close


以北京中軸線的 正陽門 (前門)開始 → 毛主席紀念堂 → 人民英雄紀念碑 → 天安門 → 紫禁城
可以安排在一天內一起去,然後最好穿球鞋不然走到腿斷掉



天安門前的衛兵們拿著大聲公對絡繹不絕的遊客喊著話:『腳步往前行!不要停!不要停!』



個人覺得從午門(南門)進,故宮神武門(北門)出心情上比較順,語音導覽是自動感應的,
很像一個貼身導遊會自動講解所在區域的歷史典故。

第一次踏進紫禁城的我,真的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那種感覺好怪...
就好像進入了歷史課本的某一章節或是所著迷過的大清風雲、康熙帝國等等的歷史劇中
,忍不住浮現腳下正踩著的石塊說不定多爾滾、李蓮英、珍妃也踏過等等之類的想法



透過紅色雕花的大門後我看到了雍正高高懸掛在養心殿中的准則



我看到了乾清宫秘密立儲匣的正大光明



透過玻璃我親眼看到了溥儀所說新婚之夜相當沒 fu 的全紅色洞房



一邊看一邊有好多一幕幕的畫面在腦海中飛來飛去,好忙



這個非主要通道的小角落有誰在這裡被虐待至死



繁複的窗花以前的人是如何清理擦拭的..



帶著不知道這邊曾經死過多少人的毛毛心情,好害怕又好想看,又好想知道這裡的每一個腳落發生了哪些故事,
在紫禁城逛了五小時的我,坐在後人所製做的仿古長椅上,看著來來去去的現代人走在這個碩大的古蹟裡,一邊
想像著以前在這個時辰的古人們不知道在這裡做些什麼呢...

我好喜歡這裡!有機會我還會再回來逛逛走走看看!



推薦指數:八百萬顆星

有夠貼心小提醒:
故宮前後門有交通管制,所以逛完後雖然已經鐵腿但哭也招不到計程車,請先
                                  做好功課怎麼搭公車


WEB
http://www.dpm.org.cn/

arrow
arrow

    唐發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