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選擇入住的是『365街青年公寓』的『崇文門分店』,因為它位於北京市最核心的地方,旁邊有新世界商場
(大型百貨公司)、錢櫃、麥當勞、肯德雞、老北京炸醬麵...該有的都有了,出門後走路約五分鐘即有公車和地鐵,
臨近天壇、故宮、天安門、老舍茶館、王府井、東華門夜市...等等,加上一個晚上才 150 元人民幣,又看了他們
網站上美好的照片(其實內心很怕重蹈上次的覆轍)但加上了很多揹包客網友們的推薦加持,決定...就是這裡了!

看了網路上很多人都反應這家公寓很難找,首次去北京人生地不熟的我決定花160 RMB(加過路費)請他們接機服務
,雖說是貴上兩倍的計程車錢,但總比自己提著大行李在路上拿著地圖走的滿頭汗,又花了一大堆時間找不到路來
的好。走出機場時,隨即看到有人在舉牌上面寫著自己的名字,來了兩個人接機,一男一女,男的主動幫我提行李
,沿路有說有笑感覺還不錯,女的是台灣偶像劇迷,超愛羅志祥跟我一樣...XD

果真『365街青年公寓』沒有人帶真的很難找,完全沒有招牌,隱身在舊公寓區當中,門口有24H警衛數個,不是
像台灣坐在房間裡打磕睡看電視的那種警衛,是立正一直站在門口守著的那種,入門需要門禁卡,穿過社區走到住
的公寓前,又要再刷一次門禁卡,感覺上算是蠻安全的,進去後有好幾層樓,每一層都有好幾間房。

自從上次的美國行之後,就發現網站上的照片跟身壢其境肯定會有落差的,所以沒有很訝異,這照片我保留了現場
原本的色調,網路上說有冰箱、烤箱、洗衣機、大衣櫃...等等。我住的洗衣機不能用,沒有冰箱沒有烤箱,大衣櫃
打開極髒不會想要把衣服吊在裡面,不過...算了,因為我也都用不著,除了幾隻恣意奔跑的小強們之外,大體上
算還可以接受囉。(想去住要問細節的人再留言給我)



房間內部其他細節部份如下...



廁所也還可以,就是這價位該有的浴室,所以也就別奢望它的細節有多乾淨了,蓮蓬頭我也拍了,要去的人
自己看看能不能接受,這邊不提供肥皂、洗髮精、毛巾、牙刷、牙膏,要刮腋毛或鬍子的請記得要自行攜帶刮毛刀
,老闆在e-mail中告訴我至少他們能提供吹風機。

一切都安頓好了,等我準備要洗頭時,打電話給老闆...請問一下可以給我吹風機嗎?

老闆說:我們沒有吹風機。
我說:可是..你e-mail中跟我說可以提供吹風機耶,那現在怎麼辦?
老闆說:這樣啊?好吧!你等等!我打電話問問看有沒有人有。
我說:.............

(過了十分鐘後,有個不知道是誰的人敲我的門給了我一個看似全新的吹風機,心裡正在感動想說
天啊!還特別跑出去買,還算不錯的服務啦!)

我就開心的去洗頭去了,洗完後插上插頭準備開始吹頭髮時,嚇然發現...
沒有按鈕是怎樣啦....................................................="=

就這樣住了一夜之後,隔天一早打掃的大媽正好來房間打掃,我想跟她反應一下房間內有蟑螂的事情

我說:不好意思,先前我訂房時老闆說現在已經沒有蟑螂了,但我昨天晚上還看到了三隻蟑螂耶!
大媽說:是的!是的!這兒每個房間都會有蟑螂,牠們從這房間竄到那房間,我也沒折兒。呵呵...
我說:那請問妳有沒有類似蟑螂藥之類的東西可以讓我放在房間呢?
(此時她拿著她的拖把,一邊拖著地一邊慢慢的往門外移去)
大媽說:呵呵呵...沒用的,再怎麼說牠們可是史前動物,您說是吧? 呵呵呵...(接著這位大媽就關門走人了)

留下我一人臉上都是黑線,坐在床邊無語良久...

最後..用我拍的照片來模擬了一張網站上永遠會騙人的美好照片 (注意!!此為修圖模擬非實景!!)



基本上我還是推薦這公寓的,算是便宜旅館中乾淨的了,北京很多地方可以去要多花幾天好好的玩,住在貴的
旅館可吃不消,在這我住了12個晚上才花了 (150x12) + 網路錢(5x12) + 接機160 = 2040RMB 不到九千台幣,要
省錢的人可考慮囉。

web site (小房間150 RMB 一晚 / 大房間 180 RMB一晚 / 網路一天加收 5 RMB)
http://www.365street.com/

e-mail
cn365street@yahoo.com.cn

TEL
86-010-67055338

ADDRESS
崇文區都市馨園5號樓
(崇文區教育研修學院旁/崇文門往南第一個紅綠燈右傳200米路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發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