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北京天壇建築群』建於1420年,是明清兩代帝王祭天、求雨、祈穀的皇家祭壇。

從我現在住的旅館可以用徒步的走到北京必去景點『天壇』,住在這邊真的還蠻方便的!
建議可直接買天壇公園的『聯票』,30元人民幣除了入場卷之外,還可一併參觀:

01.『祈年殿』
02.『回音壁』
03.『圓丘』

一進到天壇公園內,太愛演瓊瑤的我突然間真的感覺到一股正氣的風迎面吹來,只能說..身心舒暢啊!

從『天壇公園的北門』進去後馬上就可以看到『祈年殿』,親眼看到這個我在3D軟體中不知道做了多少次的
『祈年殿』,真的好想哭!!很感動!!好像站在自己做的 3D 場景裡似的,超詭異的心情與感覺..



下面兩張小修圖一下,表達的意境是.........跨古至如今維修過後重現風華的祈年殿
什麼?沒fu?算了~我自己喜歡就好了~ 凸\_/






接著再往前走到『回音壁』,個人覺得和英國倫敦的聖保羅教堂的圓頂建築意思相同,因為都是環形的建築牆面
可以讓站在斜對角面對牆壁的兩個人,就算離的再遠都可以聽到對方說的話,所以就會看到一堆人面對著牆壁自言
自語,是為了讓站在另一方的人聽到自己說的巧巧話,但...說實話我從來都沒有聽到過...因為旁邊永遠都是充滿著
對牆大吼大叫的人們,到底能不能真的聽的到呢?目前在我心中還是個問號...

再來就是『圓丘』,據說站在圓丘的中心點太極石,講話聲音會特別洪亮,所以就是過往皇帝在這邊祭天的時候
,站在這個小圓石上面說話就不用麥克風的意思。我..我也想站在那小圓盤石上照相,但等了十五分鐘後,還是
搶不過我們熱情洋溢與絡繹不絕的彼岸同志們,所以就做罷了。

主要的三大建築物看完後,建議往東北邊走去『七十二長廊』逛逛,沿路會看到周圍有很多松柏,排列的極度整齊,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縱橫分明,且看不到到底種到多遠,深不見底壯觀到蠻恐怖的,旁邊運動著不認識的大叔看我
在拍照,就說這些松柏是代表著像文武群臣列班朝聖的狀態。

走到『七十二長廊』後,可以看到很多的當地人聚集在這邊下棋、打撲克牌、織物、玩彩帶、拉二胡、
唱戲曲,最有意思的還會看到很多人圍成一個大圈圈玩踢毽子遊戲,一個毽子大家互踢不能讓毽子落地。



推薦指數:五顆星!必去!

ADDRESS
北京市崇文區天壇內東里7號

WEB SITE
http://www.tiantanpark.com/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發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