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的大體驗重點之一 → 去住Hostel  『 一個人 + 破英文 + 數位不認識的老外 + 一起住一個多星期 』

在網路上看了一堆眼花撩亂的hostel之後,最後決定了這家在全球都有連鎖的 hostel 做為我的揹包客處女航
因為這邊的附近的生活機能非常好,交通便利且離cable car 總站 market street 走路五分鐘路程即可到達
吃喝玩樂該有的店都有,光用走路都能走到旅遊書上不少的景點



check in之後,像個土包子一樣扛著行李爬著的樓梯,心裡一邊滴沽著跟
自己說話:“這麼便宜的地方就別奢求它有電梯了啦!認命搬行李吧!”

就這樣一層一層...一層一層的向上爬,一邊又不爽那些老外在看屁?扛著超大行李爬樓梯不能喘嗎?有什麼好笑的?

等我千辛萬苦爬到了五樓正開心終於抵達我的樓層時,轉頭才發現...電梯...電梯不就在樓梯旁邊嘛...
原來樓梯從一樓就是個螺旋狀繞著電梯向上的...而我就繞著電梯一直在走...總之喘到一個差點沒斷氣,腿都軟了
終於走到了我住的房間門口了

一推開房門感覺還不錯,有扇大窗戶,天藍色的牆壁蠻乾淨的,不過照片拍起來怎麼有一種入監服刑的感覺...
在門旁邊可以看到這裡提供每人一個的小鐵櫃,可是沒有提供鎖頭,要自己帶鎖來才能鎖,太粗的鎖還無法
穿過小鐵櫃上的小洞

嗯...當下有一種...煮一碗麵給你但不給你筷子...或是...有馬桶但沒有門或是沒有衛生紙之類的感覺...比喻不太出來..
因為一定很多人都沒帶鎖,所以Hostel有提供『付費』的電子鎖櫃子

再來就是外露的洗手台是一定要的,衛浴是整層樓的人共用的,每天排隊排到快睡著了才能洗到澡,上廁也是要等
,等到大便都已經縮回去了是常態,英文太爛又沒膽敲門跟對方說

hostel的餐廳有 24H 取用不盡的食物,但永遠都只有一種食物叫貝果的可以拿,所以一整個星期住下來,吃貝果跟吃附近
的速食店吃到快吐了,最後只好把老外室友們騙去吃中國餐廳,因為一個人吃沒辦法點很多菜... XD
當可以使用流利的中文點餐和吃到米飯與菜的瞬間,我差不多都快哭了吧...=_="
好一個家鄉味啊~~~我愛筷子!!!

回程的路上還嚇然發現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天空飄揚,high爆!感人指數一萬!

總觀:很高興當初決定來這裡體驗,在這裡我看到了黑人怎麼整理他們的頭髮,還正好和一群俄羅斯的舞團住在
同一層樓,所以晚上在走廊上可看到他們群聚在一起練舞,但...他們連去個廁所和餐廳都要用跳芭蕾墊腳尖的方式
小碎步.....會不會也太over了...................

下次旅行一定還要再來住hostel!!讚啦!!喔耶~~我也當了揹包客了~~~~~~~~~~

ps.這家hostel,台北也有喔


ADDRESS
312 Mason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02
(便宜到哭的價錢,但我忘了多少錢,網站上有自己查吧)

web site

http://sfhostels.com/downt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發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