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奶奶在北京的一個老朋友熱情邀約我晚上和她一同去觀賞中國傳統戲曲『崑曲』,她說會演三個小時左右
,慘了...這種咿咿呀呀唱些我聽不懂的東西,一唱還要給我連唱三個小時...我不沉沉的睡去才有鬼...=..=

但由于這位熱情的北京老奶奶背景雄厚,多年來是在幫許多的中國傳統戲曲做服裝設計之外,她的先生是舞台設計
,所以我心想除了冗長的戲曲本身之外,在視覺上應該有不少可以觀摩開眼界的地方,因此答應後下午還特別睡了
一個午覺,免的晚上到現場還睡著也太不禮貌了...哈哈哈

『北京民族宮大劇院』靠近西單,西單是個繁華商業區,但這劇院卻不是觀光客會去的主流劇院,所以更是讓我非
常興奮可以深入民間了!!進到這個小小的劇院裡面後,等待開演前好奇的觀察著四周...

入場觀眾A:請問我這個票的位子在哪裡?
門口帶位的女服務員:你就隨便坐吧~有人說你坐到他的位置你就再換吧~

(入場觀眾 A 就在我後面一排入坐了)

沒多久來了一個入場觀眾B,對著我後面剛坐下來沒多久的入場觀眾A 說
:小姐,這是我的位兒呢!
入場觀眾A:大家都隨便坐呢~你也隨便找個位置吧~

(入場觀眾B竟然也就摸摸鼻子就走了,這..那還需要事先選什麼位置的票嘛...="=...好奇妙的一段對話與反應...)

老奶奶說崑曲是『百戲之祖』已經有四百年左右的歷史,又稱『崑山腔』、『崑劇』,是現今中國活躍於舞台上最
古老的劇種之一。(心中OS...那我會聽的懂他們在唱什麼嗎...@@")
不過就在開演後,我看到了舞台的左右兩邊有中文的跑馬燈,所以完全不用怕會聽不懂在唱什麼內容。


這麼古老的劇種....所以大家所熟悉的蚌殼精一定來出現一下

近三個小時的戲碼,原本以為會沉沉睡去的我,沒想到...真的一路看到最後謝幕時才醒來...
哈...不是啦!真的一路看到謝幕時還捨不得走咧~~




崑曲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可能是因為白蛇傳故事大家都熟悉之外,加上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的仔細看過演
員們的服裝、配件與扮相,柔軟的身段跟武打時利落的身手和超多的花招,還有配樂、聲調、唱腔、整體的起伏節
奏.......總之,套一句王力宏先生融合了崑曲的《在梅邊》中一句歌詞:『四百年的流傳 我只能說讚!』


真的真的真心的建議有機會可以來試聽一次,不用怕聽不懂,票價又很便宜,分為: 70、50、30 元人民幣,你可
以買最便宜的,反正...大家都隨便坐嘛...哈哈哈 Welcome To China!習慣後反而就會變的有趣了。


至於你要問我...唐逸!那到底到底到底什麼是昆曲呢?它跟我們的歌仔戲有什麼不一樣呢?
媽的...我怎麼知道有什麼不一樣...="=

好啦!我google了一下:

『崑劇行腔優美,以纏綿婉轉、柔漫悠遠見長。在演唱技巧上注重聲音的控制,節奏速度的頓挫疾徐和咬字吐音的講究,場面伴奏樂曲齊全。』

基本上看完後...還是不知道跟我們的 ㄍㄨㄚv     ㄚ      ㄏ一 \   有什麼不一樣...只能說...太~~~~深啦~~~
我是外行人看熱鬧就行了!開心就好!沒睡著就好!

推薦指數:4.5顆星!!

ADDRESS
北京市西城區復興門內大街4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發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